政策 | 印度尼西亚启动碳税征收

日期:

2021年11月初,印尼颁布《关于协调税收制度的2021.7号-法规 The Law NO. 7 of 2021 on Harmonization of Taxation System》,并同步生效。该法第 13 条规定了“碳税”,成为印度尼西亚第一部将碳税法规制度化的法律。具体而言,它规定了碳税的范围和价格以及碳税路线图的制定。

来源:海外电力

2021年11月初,印尼颁布《关于协调税收制度的2021.7号-法规The Law  No. 7 of 2021 on Harmonization of Taxation System 》,并同步生效。该法第 13 条规定了“碳税”,成为印度尼西亚第一部将碳税法规制度化的法律。具体而言,它规定了碳税的范围和价格以及碳税路线图的制定。

根据该法,碳税将面向“购买含碳商品或从事产生碳排放活动的个人或组织”征收。前者征税时间是在购买时,后者则是在年末时基于过往一年的碳排放数量征收。碳税的价格将参考碳市场来确定,但法律规定每公斤二氧化碳当量 (CO2) 最低 为30 印尼盾。碳税的计算方式、征收方式、机制等细节将由财政部长另行规定。纳税人可以通过参与碳排放交易、碳抵消以及环保法认可的其他方式等进行合理避税抵税。

此外,法律要求政府制定碳税路线图,路线图重点内容需包括:

  • 减少碳排放的政策

  • 重点优先领域

  • 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协同性

印尼环保相关法律列表 | 海外电力


来源:海外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