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封面专题 >>内容
封面专题

气候风险分为物理风险和转型风险。气候风险可能将为金融机构带来财务损失及业务风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众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拥有很强的经济发展潜力和需求。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模式较为传统,如不关注低碳发展,未来可能成为全球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主要增长源。本文分析了“一带一路”海外投资面临的气候风险,并对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海外投资中开展气候风险识别和管理提出若干建议。

日期:2021-03-15
查看全文>>

碳中和愿景将对中国的能源产业结构带来重大变革,全球气候目标的制定也将重塑全球贸易边界,并促进带路能源投资实现向非化石能源的跃迁。

日期:2020-12-07
查看全文>>

新中国自建国初期就开始对外提供援助,但中国的社会组织在对外援助中的存在感相对较低。本文借助发展型国家与转型国家的逻辑交织来理解中国社会组织在对外援助中发挥的作用。

日期:2020-10-16
查看全文>>

目前电力合作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领域,成为引领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风向标。“一带一路”国家保持着较快的经济发展和用电需求增长,且电力发展潜力巨大,将成为全球电力投资的热点。然而,在电力合作的过程中也要注意绿色投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煤电合作时要充分考虑环境风险,遵循绿色发展战略。

日期:2018-11-15
查看全文>>

对“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属性的定义是投资企业强化环境风险管理的重要依据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因此需要制定判断绿色属性的方法和标准,引导企业投资绿色技术项目,并在投资决策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对环境风险的控制和管理,减少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环境足迹,严格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在投资中保持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平衡。

日期:2018-09-15
查看全文>>

本文着重梳理了南南气候变化合作的背景和阶段性进展,并从战略框架,重点任务以及平台、机制和机构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南南气候合作的针对性建议。

日期:2017-12-20
查看全文>>

Notice: Undefined index: paged in /var/www/cggl2022/wp-content/themes/zyl/functions.php on line 276
News | 新闻中心 
Copyrights 2016-2022 全球绿色领导力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660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