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内容
研究报告

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情况来看,全球能源需求不断扩大,其中也包括了对煤炭等化石能源消费的增长。以越南为代表的一众亚洲国家均出现了“灰色复苏”的现象。

日期:2021-11-26
查看全文>>

本文梳理了国际社会近年来对性别与气候变化关系的主要认识以及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性别主流化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为中国如何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推进性别主流化提供建议,以期更好地发挥应对气候变化与促进性别平等之间的协同作用。

日期:2021-11-24
查看全文>>

全球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必须实现快速、大幅的下降,才能确保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1.5°C以内。当前世界各国计划开采的化石燃料规模远超符合《巴黎协定》气候目标的数量。

日期:2021-10-23
查看全文>>

气候风险分为物理风险和转型风险。气候风险可能将为金融机构带来财务损失及业务风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众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拥有很强的经济发展潜力和需求。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模式较为传统,如不关注低碳发展,未来可能成为全球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主要增长源。本文分析了“一带一路”海外投资面临的气候风险,并对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海外投资中开展气候风险识别和管理提出若干建议。

日期:2021-03-15
查看全文>>

碳中和愿景将对中国的能源产业结构带来重大变革,全球气候目标的制定也将重塑全球贸易边界,并促进带路能源投资实现向非化石能源的跃迁。

日期:2020-12-07
查看全文>>

新中国自建国初期就开始对外提供援助,但中国的社会组织在对外援助中的存在感相对较低。本文借助发展型国家与转型国家的逻辑交织来理解中国社会组织在对外援助中发挥的作用。

日期:2020-10-16
查看全文>>

Notice: Undefined index: paged in /var/www/cggl2022/wp-content/themes/zyl/functions.php on line 276
News | 新闻中心 
Copyrights 2016-2022 全球绿色领导力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660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