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回顾 >>内容
往期回顾

中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者,已深刻认识到绿色电力和能源投资对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并在带路倡议实施中努力探索、身体力行,期待能以点带面,产生连锁效应,全面推动带路沿线在电力和能源投资领域的绿色低碳化发展,实现由“落地开花”向“根深叶茂”的转变,助力带路沿线气候目标和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日期:2018-11-16
查看全文>>

绿色属性的界定和评估,对绿色金融、绿色投资及带路绿色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早日“制造出”如二月春风般的“剪刀”,并不断将其进行修改和完善,助我们“裁出”有利于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总目标的“绿叶”。

日期:2018-09-16
查看全文>>

本期《绿色聚焦·中国与世界》邀请气候适应、气候谈判和南南气候合作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南南气候合作和带路倡议如何有效结合,推动更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促进带路沿线绿色低碳发展;如何将国际国内已有的经验教训与带路沿线特征结合起来,更好地提升其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增强气候韧性。

日期:2017-12-20
查看全文>>

本期《绿色聚焦·中国与世界》邀请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叶燕婓巡视员,与读者就带路投资环境社会风险管理和国内绿色金融所面临的挑战及可选的解决方案进行探讨。同时,来自兴业银行的专家简要分析了绿色金融视角下商业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和路径,并提出在对外投资中践行绿色金融理念,银行应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自身环境和社会表现。

日期:2017-08-28
查看全文>>

本刊第四期聚焦带路倡议政策和发展,从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集思广益,用专业的解读与分析推动各方对带路建设新阶段的工作的探讨和合作。

日期:2017-06-26
查看全文>>

本刊第三期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通过多方视角,从政策制定、企业投资、智库与NGO的智力支持和民间沟通,以及国际合作等层面,探讨了对因地制宜并有效保护投资所在国的生态环境,同时在自身实践和双多边合作中提升中国绿色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思考和建议。

日期:2017-04-24
查看全文>>

Notice: Undefined index: paged in /var/www/cggl2022/wp-content/themes/zyl/functions.php on line 276
News | 新闻中心 
Copyrights 2016-2022 全球绿色领导力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6605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