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体系推广机制及路径研究

日期:

本报告系统总结并梳理近年来我国能源管理体系推进状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障碍,研究提出 “十三五 ”期间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的路径、方法和政策建议,供相关政府部门参考。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 ”规划《纲要 》明确提出 ,要“实施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和节自愿活,推源管理体系、 施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和节自愿活,推源管理体系、计量体系和能耗在线监测统建设,开展能源评审和绩效价 ”。 2016年 6月在美国召开的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增加了“能源管理体系 ”行动 ,中国积极响应 “创新使命 ”倡议 ,参与到 23个国家完成 50001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行动中,加快我国企业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行动中,加快我国重点用能单位源管理体系建设的进程。作为重点用能单位源管理体系建设的进程。作为单位开展节能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的总抓手单位开展节能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的总抓手单位开展节能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的总抓手 和“ 永动机永动机 ”,可与“ 可与“百千万”行动、节能自愿行动、节能自愿承诺、 能效综合提升工程、源能效综合提升工程、源绩效评价等工作有机结合 ,进一步完善重点用能单位层面的节工作体系,打造“四位一体 ”、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协同发力帮助用能单位不断提升能效水平。
本报告系统总结并梳理近年来我国能源管理体系推进状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障碍 ,研究提出“十三五 ”期间进一步推 进这项工作的路径、方法和政策建议,供相关政府部门参考。


来源:能源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