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政商界悉尼探讨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

日期:

中新社悉尼8月29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29日在悉尼举办“中澳经贸合作暨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成立30周年研讨会”活动。

   中新社悉尼8月29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29日在悉尼举办“中澳经贸合作暨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成立30周年研讨会”活动。与会嘉宾和专家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中澳经贸关系的影响,探讨了两国企业在医疗服务、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农业食品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和挑战,并讨论了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合作的前景和商机。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财政部、澳大利亚贸易投资促进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澳大利亚工业集团、澳大利亚暨新南威尔士州商会、澳中工商业委员会等澳方政府部门和工商界嘉宾,及在澳中资企业负责人等近100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近期中国经济形势和中澳经贸合作情况。他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高达30%。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越来越离不开世界,世界也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同时,中国国内市场不断成长、前景广阔,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和投资机遇,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在经济全球化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的背景下,我们与澳方深化双边合作的信心不变;与澳方共同维护国际贸易体系和规则的决心不变;坚持扩大改革开放,与世界各国实现共赢、共同发展的初心不变。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促进委员会副总裁Tim Breresford表示,中国贸促会和澳贸委等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在两国双边经贸合作中一直发挥重要作用。澳中双边关系对两国都很重要,双方都需要适应当前全球变化,澳贸委也需要抱有国际化视野,及时适应中国的变化。他指出,澳方重视当前中国科技行业的飞速发展,将加强两国企业的技术和创新合作。

 

  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冠男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贸促会在澳开设代表处30年来,在推动中澳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为企业提供商事法律服务,提升中澳工商界经贸合作中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各方合作,结合当前国际贸易趋势,根据企业和市场需求,共同为中澳企业提供更加务实的政策咨询、市场调研、商机匹配、商事争端解决、知识产权保护、展览和培训等服务,提升中澳双边经贸合作水平。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