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启用非洲最大风力发电厂

日期:

当地时间7月19日,肯尼亚正式启用了非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这也使其在达成“2020年实现100%绿色能源”的目标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当地时间7月19日,肯尼亚正式启用了非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这也使其在达成“2020年实现100%绿色能源”的目标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当日在该项目的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个名为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LTWP)的项目可为肯尼亚国家电网新增装机容量310兆瓦,并为肯尼亚国内增加13%的电力供应。

 

肯雅塔说:“今天,我们再次在非洲大陆上创造了一项突破,我们将启用非洲最大的单一风力发电厂。

 

根据肯尼亚政府的一份声明,该项目建于“图尔卡纳走廊”,当地风力资源丰富,来自印度洋的低空急流全年吹过此地,确保了这里全年都能提供最佳的发电条件。

 

肯雅塔表示,包括非洲开发银行在内的贷款机构和生产商联合为该项目提供了投资。据悉,该项目共安装了365台扇叶跨度达52米的风力涡轮机,耗资约7亿美元,这也是肯尼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非政府投资。

 

近几年,肯尼亚在投资清洁能源领域表现突出。根据《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状况报告》,肯尼亚地热发电能力高达700兆瓦,在全球排名第九。

 

此外,肯尼亚有约70%的国家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如水力发电和地热发电。肯尼亚国有电力公司肯根(KenGen)生产的电力约占肯尼亚电力消费总量的80%,其中65%来自水力发电。

 

肯尼亚的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项目并非非洲大陆上现存的唯一一个风力发电项目。目前,摩洛哥、埃塞俄比亚和南非都在推广风力发电,提供可持续能源。其中,南非已建成5座风力发电厂,为全国电网新增总发电量645.71兆瓦。而在埃塞俄比亚全国4180兆瓦的总发电量中,有324兆瓦来自风力发电。

 

尽管这些项目有助于非洲大陆的电力普及,国际能源署表示,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仍然需要约300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在2030年前实现普遍用电。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