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产能合作 >>内容
产能合作

俄乌局势使加速能源转型成了德国和欧洲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议题。通过加速能源转型,德国希望可以尽快摆脱对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依赖,提高其能源供应的安全性。

日期:2022-04-25
查看全文>>

弥合非洲电力缺口需要改善营商环境和配套基础设施,需要资金持续涌入,并探索可再生能源的创新应用模式。

日期:2022-04-25
查看全文>>

过去的十年里,中巴两国在能源电力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有效的合作,随着Gamma项目的交割和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揭牌,意味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巴西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日期:2019-08-20
查看全文>>

本报告对相关行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现状进行了梳理,分析了“一带一路”沿 线相关产能的需求,并参照国内外先进的污染物排放、能耗、水耗、碳排放等方面的标 准和要求,首次提出有关行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自愿的“绿色产能合作指标体系”。 为促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实现,我们建议有关行业(1) 分析带路重点地区和国家的实际需求,做好提前规划、调研并科学布局;(2)识别中国 有关行业的比较优势,支持和倡导优势领域和绿色产能合作,反对中国相关产业政策和 结构调整目录中规定的落后装备走出去;(3)建议该指标体系作为行业自律的原则、金 融机构绿色投融资的依据以及政府制定有关政策的参考。指导企业走出去的基本原则和 参考依据。同时,有关机构还要深入研究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资源条件、不同工况、 不同需求下的差异化指标,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制定有关行业在有关地区实际开展绿 色产能合作的指南。

日期:2019-02-06
查看全文>>

本报告是“一带一路”绿色发展项目发布的第一份报告,分析和预测了在未来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电力的强劲需求。报告建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力规划中需要采用“综合资源规划”,把电力供应侧与需求侧有机地结合起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减少电源过度开发造成的社会资源浪费。报告选取东南亚国家老挝和南亚国家巴基斯坦开展了电力综合资源规划的研究,并提出了分三个阶段实施的“一带一路”绿色电力合作路线图。

日期:2018-10-06
查看全文>>
News | 新闻中心 
Copyrights 2016-2022 全球绿色领导力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66053号-1